[玩家推薦:領隊-詹惠卿]

 

在光彩奪目的雪梨待久了,有時候會讓人忘了天空有多藍。

這天,我來到了植物灣(Botany Bay),

才又想起曾經讓我很心動的一片湛藍…

 

植物灣,位於雪梨市區南方幾英哩處,

1770年庫克船長帶領著英國人首次登陸澳洲之地,

如今這座海灣已成為植物灣國家公園(Botany Bay National Park)的一部份,

 

 

英國人最初抵達時,因為看到大批魟魚聚集,因此稱它為魟魚灣,

後來又在這裡發現三千多種新的植物品種,所以又將它更名為植物灣。

且不論這個海灣在歷史上佔有多重要的頁面,

光是視線所及的一片風光,就夠回味好一陣子了。

 

 

 

從停車處沿著公路走,

右手的綠草如茵硬是搶先登場,奪了我第一眼驚豔的戲!

但如絲如綢的細雲怎麼服氣,就橫行霸道在那綠波蕩樣之上,

一場爭相比美的默劇就在公路邊上演!

 

 

突然,從左方傳來的海浪聲,打破了安靜的草爭雲鬥,

將視線轉了180度,蒼穹碧海,我腦中立刻浮現了這四個字,

因為遊客不多,因為沒有了人聲鼎沸,

我才能靜靜地欣賞佔據所有視線的大海藍天。

一座小島就立在碧藍如黛之上,一座木橋引領著過客的好奇,

通往島上建築物的大門是鎖上的,像是要鎖住小島的美麗,

不叫誰窺視了去…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