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推薦:領隊-詹惠卿]

 

Puffing Billy(普芬比利蒸氣火車)是澳洲最古老的火車,

是1900年到1953年間行駛於偏遠山區的蒸氣火車,

後來因為坍方及虧損連連而停駛了。

但當地居民對Puffing Billy有著濃厚的情感及不捨,

因此成立了Puffing Billy保護協會,現在看到的服務人員都是義工哦!

一月的墨爾本應該是熱情的酷暑,

至少從十一月到現在,三十度的高溫時常出現在溫度計上,

但就這麼幸運地,這次抵達墨爾本時,接機的是涼爽舒適的風,

到了搭乘蒸氣火車的車站時,甚至有些涼意呢!

這一趟選擇從Menzies Creek出發,想要看看不同的風光,

Menzies Greek是整條鐵道的中繼站,

許多人選擇在此下車,也有人像我這樣,打算從這裡啟程。

 

啟程站-Menzies Creek ▼

 

 

復古的購票口▼

 

 

Puffing Billy可愛的地方,就是它與眾不同的乘坐方式,

不管坐上哪種車,頭手腳伸出窗外是非常危險的,

從小到大,交通安全守則是這樣教我們的,

但坐上Puffing Billy,千萬記得把頭手腳伸出窗外,

不伸出去就不像坐上Puffing Billy,

它特殊的窗台設計,就是要乘客違反常規,

我還聽過當地的朋友笑稱,說Puffing Billy是長了毛的火車,

我這次仔細一看,還真有些相似呢!

 

長了毛的火車-Puffing Billy▼

 

 

一離開車站,火車就進了一片森林,

鬱鬱蔥蔥,古木參天,偶爾出現了幾間木屋,

在高大的林木中顯得迷你了,有種讓人看到了小矮人木屋的錯覺,

不禁期待是否有機會,一睹白雪公主的風采!

 

一望無際的草原▼

 

 

對向的小火車▼

 


我沒看到白雪公主,沒看見七個小矮人,

倒是看見鐵道兩旁,熱情揮手的居民與駕駛,

或許,這就是Puffing Billy迷人的地方吧!

不知何時開始,森林已慢慢遠去,

兩旁出現了大片草地,一望無垠,綠波翻湧,

間或森林,間或草地,

在抵達我的終點站Lakeside前,我一直沉浸在自然的洗禮中,

但最讓人無法忘懷的,是住民對Puffing Billy的愛,

還有那一雙雙熱情揮動的手…

 

此趟旅行的終點站-Lakeside▼

 

 

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