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邱家弘]

 

人家說在大都市中,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大公園,

這個由鋼筋水泥構成的城市才有呼吸的空間...邱比特也這麼覺得!

今天又是一個大好天氣,坐落在雪梨市中心,黃金地段占地15公頃英倫風的"海德公園",

果真是呼吸起來的空氣就是特別新鮮,像這樣的大公園在澳洲很多地方都有。

 

 

海德公園 (Hyde Park) 是澳洲最古老的公園,最大的特色也是沒有門,

四周沒有圍牆籬笆,走進來後那種古典優雅、寧靜愜意讓人覺得舒服。

這麼好的光線,在邱比特單眼下的阿奇伯爾德噴泉 (Archibald Fountain),更顯得力與美的展現。

 

 

 

六角形的噴泉是公園的重要地標更是為了紀念1932年澳洲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貢獻。

噴泉中間高聳的雕像是希臘神化太陽神阿波羅(Apollo)手指日出的東方,

背後的噴泉象徵太陽光芒及其主導地位,

環繞周圍的雕像是狩獵女神黛安娜(Diana)和她的獵犬吉姆鹿、

管理大自然和農作物牧神潘(Pan),

和希望英雄雅典王子賽修斯 (Theseus)血祭彌諾陶洛斯(Minotaur半人半牛的怪物)的故事。

阿奇伯爾德噴泉在聖瑪莉大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印襯下,顯得特別壯觀。

大城市中能有一座像這樣的大公園,真的是很棒,

看看我可愛的團員兩姊妹花笑得好美。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