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胡景惠]

 

霍希爾巷(Hosier lane)也稱做塗鴉街,入口處在聯邦廣場正對面,

整條街約100公尺,牆上佈滿了許多充滿創意的畫作。

這些塗鴉是隨時都會被覆蓋的,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創作,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藝術家們正在噴漆作畫喔!

 

 

 

咖啡巷弄則位於福林德斯街火車站旁的Degraves street,

距離塗鴉街僅僅約600公尺,過個馬路就到了呢!

來到咖啡巷弄,我們當然要試試澳洲當地的咖啡【Flat white】,

那flat white又是什麼呢?

Latte Flat white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牛奶與濃縮咖啡的比例。

Flat white 的牛奶量比Latte較少,上方的奶泡量也比較少。

 

 

而奶泡通常分成三個層次:

最底層的液態熱牛奶、中層的絲滑的細幼奶泡、最上層堅挺的粗奶泡。

Flat white 與拿鐵採用的就是底層的液態牛奶以及絲滑的細幼奶泡,

只不過 Flat white 採用更為下層、泡量更少的奶泡,

因此較為絲滑,咖啡杯頂端的奶泡也更薄一些。

而在傳統義式做法中,甚至連奶泡公分數都有規定呢!

另外,每一杯Flat white 所含濃縮咖啡的份量,總是可以因人而異,

依照喜愛的濃郁程度,可以選擇一份、雙份的濃縮咖啡 (Single, Double)

甚至更加強烈的濃粹咖啡 (Ristretto),也造就了咖啡變化萬千的世界。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