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周念慈]

 

此行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要前往位在墨爾本西南邊,名聞全球的大洋路之旅。

我們沿著海岸線一路往西,首先來到了維多利亞州第二大城市吉隆!

 

 

身為一個港口城市,早期岸邊有許多為了固定船隻,綁繩索的木樁,

現今已被彩繪成可愛的木樁人偶。

可以在岸邊散散步與這些裝置藝術合影,

或是到一旁的咖啡廳來杯熱摩卡,開啟這美好的一天!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名稱的由來是因此地原先有許多來往的船隻,

因地形因素,風浪非常大,還有許多的暗礁,所以常常有船隻翻覆的意外。

剛好當時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戰後約三萬名的大量士兵歸國待業,

所以政府就雇用這些士兵修築這條全長276公里的濱海公路。

 

 

 

 

起點從托爾坎(Torquay),終點至亞倫斯福特(Allansford),

從1920年開始修建,一直到1932年完工,耗時12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稱GREAT WAR + 海陸OCEAN ROAD = GREAT OCEAN ROAD!

 

 

印象很深的沿途風景帶大家一起來回顧~ (可以在腦海想像一下)

首先是進入眼簾的藍天與海洋,冬天的陽光照射在海面上閃閃動人,感恩美景讚嘆美景。

幸運如我們,早上的天氣風和日麗,在大洋路入口處的木造拱門留下合影。

 

 

 

在旁邊的BELLS BEACH (全澳洲知名的衝浪聖地) 雖是冬季,

還是看見不少衝浪好手在此,可見澳洲人熱愛運動的個性。

接著車子轉向蜿蜒的山路,彷彿來到了霧茫茫的仙氣森林,好像童話故事一般夢幻景色,

 

 

後來開著開著,忽然出現一條筆直的公路,看不到盡頭,

左右兩側是寬廣的草原,時不時可以見到成群的牛羊,頓時會感覺自己的渺小,

 

 

小事也都隨著奔馳的車飛~走~囉~ (可以來一首吹阿吹阿我的驕傲放縱…..)

這一次的景點:倫敦斷橋、阿德湖海峽、十二門徒岩皆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沿途變化多端,

一天如四季的天氣,最終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像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

 

 

 

 

 

 

因為太過壯觀無法用言語表達,只等您親自來感受這個人們喻為「最靠近天堂」的美麗境地!!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