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推薦:領隊-劉方]

 

植物灣國家公園 Botany Bay National Park,位於雪梨市中心東南方約14公里!

 

 

據說在1770年,英國的庫克船長(THOMAS COOK)就是由此處登陸澳洲大陸,

一開始因為發現在此聚集了大量的魟魚,故命名為魟魚灣,

不過在登陸的幾天之後更陸續發現了高達三千多種新的植物品種,於是更名為植物灣!

 

 

 

與其說它是個國家公園,不如可以理解成是個美麗的海灣,

映入眼簾的除了碧海藍天,更有著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迎接著你的到來!

在這裡,除了可以靜靜的躺在草地上感受著大自然的美好,更可以在此好好眺望著這無敵的太平洋海景!

 

這裡除了有多種原生植物和數十種水鳥,更有著豐富的水底生態。

當地的澳洲家庭最喜歡在假日帶著小朋友來這邊戲水,或是與三五好友來這裡進行浮潛活動。

 

 

更特別的是這裡離雪梨國際機場只有約15分鐘的車程,所以也不失為一個觀看飛機起降的好去處!

 

而在植物灣更常被提起的一個區域是La Perouse,

為了紀念在英國庫克船長登陸後18年,也就是1788年1月也登陸此處的法國La Perouse伯爵,

在這裡有一個突出的小島稱為Bare Island,

島上的La Perouse博物館和遊客中心,

就是為了紀念當時這位在之後探索航程中不幸沉船的La Perouse伯爵和他的探索艦隊,

博物館內展示著當時的探索地圖、航海儀器等歷史資料!

 

而在後方的草坪上,有著一個傳統澳大利亞式的碉堡,名為Barrack Tower,

建於1820年,是一個八角型的砂岩建築,為了當時士兵可以監視海邊的走私者而建的暸望台,

直至1904年都作為海關形式使用,1960年代毀於大火之後得到修復!

 


 

下次當您造訪植物灣時,除了感受這美好的海景,

更不妨閉眼乘著海風想像一下當年庫克船長登陸時的氣勢,

不過要提醒您,這裡的日照和紫外線非常強,

遊覽時請一定要記得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更別忘了擦上防曬乳液才不會被曬傷唷!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