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達01

[推薦玩家:領隊-曾子達]


想到了紐西蘭南島,最愛的季節還是冬天,

或許是台灣的冬天沒有這種景色可享受,又或者是這種純淨無污染的大自然就是吸引著我來到。

這次走進有南半球阿爾卑斯山之稱的庫克山國家公園區域,

以英國18世紀探險家詹姆士.庫克船長命名的主峰(Mt. Cook)庫克山,

海拔3,754公尺是紐西蘭境內的第一高峰,毛利語稱為Aoraki 即「穿雲錐」之意,

是紐西蘭南島的東西岸的分界山。

冰河湖—Lake Pukaki湖是眺望庫克山的最佳地點。

今天的天空很作美,本來前一段路都是霧茫茫的,來到這裡後,太陽露臉了也把霧氣給吹散掉了,

紐西蘭的庫克山主峰就這樣露了出來!!一望無際的湖區,讓人心曠神怡。

 

子達02

 

看著遠方的庫克山主峰,搭配上Lake Pukaki湖,再加上冬天最重要的雪景,

我想這就是我愛上冬天的紐西蘭的原因之一吧!!

 

子達03

 

來到了同樣是 冰河湖-Lake Tekapo蒂卡波湖,這湖水特殊的礦物質成分,使水面呈現牛乳藍的湖面。

在陽光的照映下,湖面閃閃發光的在呼喚著我快拍下這副如畫般的美景。

 

子達04

 

湖畔有一座著名牧羊人小教堂Good Shepherd Church,

有高山湖泊陪襯著,讓來到這裡的一切不平靜的心靈,暫時都不會再起漣漪。

這裡也是著名的觀星星的地區,教堂正期待著夜晚的到來。

 

子達05

 

當地又特別把教堂內的光全部蓋住,只留著前面一扇光明的窗,彷彿說明著教堂是引人走向光明的地方,

遺留一切黑暗在裡面,一起迎向光明,有引人向善的含意!!

 

子達06

 

在Lake Tekapo蒂卡波湖旁,也有一座有著特殊含意的牧羊犬銅像,

看著這座牧羊犬銅像發現其實牠跟一般的牧羊犬不太相同,

為什麼牠的尾巴是垂的呢,開心的牧羊犬不是應該尾巴向上的嗎。

深入了解,原來是從前當地有一之牧羊犬,因為主人外出遲遲不歸,那這隻牧羊犬也很忠心的一直等,

後來得知主人已出車禍而過世,那這隻牧羊犬後來也就鬱鬱而逝,

當地看到這樣,為了紀念牠的忠心,特地在湖旁鑄了這隻牧羊犬銅像,口耳相傳,亦也成為當地的重要景點之一。

 

 

》前往 澳遊客&喜羊羊官方粉絲頁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