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李思嫻]

 

來到紐西蘭西海岸,就一定要來一趟淘金之旅,

來看看曾經一度是紐西蘭最繁榮的地方,現在卻是紐西蘭最貧窮的地方,

正所謂「成也黃金、敗也黃金」,這段心路歷程您一定要親身體驗,

讓我們乘坐時光機一起回到19世紀的淘金時代吧!

【仙蒂鎮】

 

 

仙蒂鎮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古金礦小鎮,也可以說是KIWI們緬懷過去淘金熱時期的地方,

今天我們可以實際走在這個重現了好幾座19世紀的建築以外,

當然要要效仿古人淘金怎麼淘金啦~還會體驗一段復古蒸氣火車喔~

【鞋店&理髮店&木材店】

 

 

這些個商店現在都沒有在營業了,留下來只是純觀光用途。

【古代飯店】

 

 

【古代的休閒娛樂~就是「賭」】

 

 

【古著店】

 

 

好有趣~是真的可以換上古裝拍照喔(但要錢)。

【古代銀行】

 

 

【古代教堂】

 

 

【古代監獄】

 

 

【古代廁所】

 

 

【古代消防局】

 

 

【古代醫院】

 

 

【古代郵局】

 

 

在這裡不論寄信還是寄明信片~是真的可以寄出去喔,

他只是內部古代,但實際不古代的建築物,

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還會得到仙蒂鎮特有的郵戳喔~

【蒸汽小火車】

 

 

嘟嘟~~~待會我們就要搭上由古董火車頭拉動的蒸汽火車,

隨著老舊引擎不斷加熱,火車的煙囪冒出濃濃的白煙(到現在還是吃煤炭的),

沿著以前鋸木廠的軌道穿行在雨林之間,這個就是等一下我們的行程~

【火車時刻表】

 

 

但有時候會因運觀光客需要而加開班次~真貼心!

【火車內部】

 

 

除了我們以外,還是有很多其他外國觀光客,

你就知道這景點有多熱門,有時候還得站著呢!!!

火車行駛不到10分鐘啦~只是體驗用的~但我覺得這個安排非常好,

我們就像從前的古人們,每天都抱著夢想,行駛在這條鐵路上,

希望有一天能因淘金而致富。

【抵達目的地】

 

 

這裡就是終點站,工作人員會讓我們在這站下車拍拍照,

除了可以跟可愛的工作人員拍照以外,還可以去駕駛艙晃晃~

【紐西蘭秧雞Weka

 

 

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這隻「紐西蘭秧雞」,又叫「Weka」,

跟很多大部分的紐西蘭鳥類一樣,不會飛,但是跑步都很快,

喜愛食物:麵包土司,偶爾工作人員會隨身攜帶丟給他們吃。

【古代伐木場】

 

 

 

回程一樣搭上火車,但我們在中間就要下車囉,會經過這個巨大的伐木場,

早期除了淘金以外,伐木也是重要的經濟命脈之一喔!

【淘金場】

 

 

準備發大財囉~終於來到當年淘金客的終極夢想聖地~

【剛開始的講解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人手一盆鐵盆子,剛開始不要去動它,裡面已放有河沙跟水,

再來很重要的是,你必須聽從工作人員~查理,

講解如何使用鐵盆,然後技巧地將沙石篩走,再來耐心地不斷地重複這個步驟,

最後從沙土中篩選出金沙,盆子裡頭有充斥著大小石頭,千萬不要用手去把它挑掉,

因為我們的手有油脂,黃金的比重比水還大,所以一但步驟有錯,黃金就會浮起來飄走了…

言下之意,就是要你認真聽講解阿!!!~

【看看我們認真的神情!!!

 

 

我看每個人都在想淘到黃金後要做啥吧,嘿嘿嘿。

【實在是很值得的一項體驗呢】

 

 

Done!!!大成功~最後咱們淘到的黃金會被裝在小瓶子裡,準備拿回台灣買房子囉~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