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劉方]

 

位於澳洲塔斯馬尼亞的Bridestowe Lavender Farm是整個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農莊,

從朗塞斯頓市區開車過來大約要1個小時左右。

一到了薰衣草農莊就可以感受到一種薰衣草的清新,連椅子都跟薰衣草一樣是紫色的。

由於南北半球氣候相反,所以在此的薰衣草盛開期間是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1月,

而在此期間入園參觀則需要收門票,其他採收完畢的期間則是免費參觀的。

 

 

 

到訪的此時是冬天,正值薰衣草收割完畢的季節,

採收完後,也必須讓土地休息和補充養份,才能恢復地力,

讓隔年種出品質更好的薰衣草。

 

 

農場的經營人員正仔細地向大家介紹薰衣草的特性和種植過程。

 

 

而來到產地,就不能錯過各式各樣薰衣草製成的產品了,最常見的就是薰衣草精油,

有安神、助眠、舒緩緊張和治療蚊蟲咬傷等效果。

當然添加薰衣草成份的洗髮精、沐浴乳、肥皂等產品也是應有盡有。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著名的薰衣草小熊了,整隻小熊除了頭部之外都塞滿了薰衣草的種子,

每隻重達1kg,是澳洲近幾年來相當火熱的商品,而此農莊就是生產地,每隻要價70澳幣。

在前幾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時,連塔斯馬尼亞州政府都以此作為餽贈,可見其代表性。

 

 

薰衣草農莊也設有一間小型的咖啡廳,可以在此品嚐一些薰衣草所製成的食品和飲品。

 

 

例如有薰衣草奶昔、薰衣草冰淇淋和薰衣草拿鐵等讓人覺得夢幻的產品。

而一般最為推薦的非薰衣草冰淇淋莫屬了,每球5元在澳洲不算是太貴的消費

而吃進去都有濃濃的薰衣草香,令人口齒留香、再三回味呢!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