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張文佾]

 

位在紐西蘭南島基督城的英式撐篙船,是初訪基督城最佳的旅遊選擇之一,

看看牆上這兩張有著輝煌歷史的黑白照,從1910年就營業至今,

在早期還只是貴族才能搭乘的遊樂消遣呢!

 

 

 

 

 

簡單介紹一下基督城這個美麗的花園城市,這裡是紐西蘭的第三大城跟南島第一大城市,

基督城是根據牛津大學基督書院命名而來,

此地區毛利名為Ōtautahi,意為「毛利酋長 Tautahi 的」。

Tautahi 的部落曾在基督城雅芳河地區定居,

也有人說基督城是紐西蘭眾多城市裡最像英國的地方,

因為當地有眾多的公園及私人花園,再加上基督城居民非常喜歡種植花草樹木,

促使這裡有花園城市的美名。

 

 

 

初訪基督城絕對不能錯過雅芳河撐篙船遊船,約莫半小時的時間,

讓所有遊客在短時間之內跟基督城來個美遇吧!

放心,這條河深度不深,淺淺的約莫到一個成人的膝蓋而已,怕水的遊客也別害怕。

這條與英國AVON RIVER同名的河流,有著相同的英式古典與浪漫,

從基督城蜿蜒緩緩流過,將此城市一分為二。

搭乘撐篙船這種獨特的旅遊方式來了解基督城就對啦!

船夫穿著英式紳士服、皮鞋、戴頂帽子,拿著一根常常的竿子,

控制著船隻緩緩的滑行在雅芳河畔上,兩旁的河岸上種植滿滿的白楊柳、梧桐、柳樹等…..。

河岸兩邊的草地綠草如茵,當地人都是隨手鋪上一層野餐墊,就躺在上面享受的天然的日光浴,

享受陽光跟海岸上的野鴨子、海鷗嬉戲著,這就是基督城最優閒的慢活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澳遊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